一空一白

喜欢写刀,自认有点文青,希望写出一些有深度的文字。

【Rico水仙】lunatic

  summary:他疯了,彻彻底底地,Rico从未如此清晰的认识到这点,但他甘之若饴。那些疯狂和孤独最终还是打败了他,但是这不是坏事,至少不全是。


  *私设的rico用rico来描述,剧版的用瑞克来描述。

 

  

   【1】


  

    Rico躺在实验用床上,麻木的看着眼前穿着白色衣服的实验人员在他的身体上动手动脚。

 

   起初他还是有反抗的,只是在不断的鞭笞与电击之后,他最终还是臣服了,至少表面如此。

 

   那些实验人员把炸药和其他火药制成的东西用盘子端到他面前——作为今天的食物。是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不能得到正常的食物了,只能用这些东西来饱腹。说实话吃这些东西根本没有进食所特有的满足感,他只是机械性的从口腔咽下这些东西,然后再强迫自己的胃抽动,咽下,消化这些东西。

  

  从这些实验人员知道他的胃异于常人的地方之后,他们就不断重复着这项工作,意图改造Rico的胃和精神,让他打心底爱上火药和任何其他有杀伤性的东西——他们想要将他改造成杀戮机器。

  

  不过恐怕他们失败了,因为Rico是真的打心底里厌恶这种东西,生理性上的和心理上的厌恶都有。现在的Rico看见炸药就会止不住的干呕,他控制不住。

  

  一部分的Rico为此感到自豪——看吧,就算他们这样子对待他,他还是无法爱上这东西。或许他们最后会因为他没有了利用价值而抛弃他,但是那又怎样呢?与其当个栓着链子的狗在主人的命令下对其他无辜的人发出愤怒的吠叫,他觉着还是死在这非人道的折磨下更适合他。至少这样他可以保留着最后的一丝尊严——至少他可以死的自由,死的高尚。

  

  但是另一部分的Rico在主人的鞭笞下瑟瑟发抖——他不想被抛弃,他也不想死亡,他想活得像个人,而不是什么其他的东西。他想活在太阳下,像任何其他同年龄的孩子一样——在学校和家庭之间两点一线,回家后得到父母的安慰亦或是责骂,然后一边做着作业一边幻想着未来的人生,最后在不切实际但是足够温暖的幻想的包围下,安稳的进入梦乡。

  

  Rico被脑海里的思绪冲击着,他感觉自己是如此的矛盾,想死却又怕死,在这样子的环境还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没有人能够救你Rico!除了你自己!他厉声戾气的对自己说道。

 

   不过……这也是一个选择不是吗?至少他可以在梦乡中逃避现实,现实本就如此多灾多难,还不允许Rico在自己的梦乡里幻想一下的话他真的会被自己逼疯的。

  

  这么想着,Rico沉沉地睡了过去。

  

  

  【2】

  

  

  关于另一个Rico是如何出现的。


    一次任务。Rico经常被他们要求做这做那的,而这次的任务是将那些试图打探这个实验基地情报的人通通处理掉。


    他本来做的挺好的,他端着枪,口中吐着炸药,一个个的将目标解决,但是在一个房子的门口,他停下了。


    他看到了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她的脸上挂着泪痕,想必刚刚才哭过,“求求你不要杀我,”这个女人不住的求饶,脸都哭肿了。


    Rico本该杀掉她的,但是他做不到,所以他只是看着她呆呆地站在那儿发愣。

 

   “Rico?愣着干什么?杀了她!我们的任务过程都被她看见了你还想留下她?孩子,不要留后患!你觉得她是无辜的吗?她享受着她说丈夫不正当的财富,却从未问过他那些财富从哪里来——这就是报应Rico,这是她做了坏事的报应,作为坏人的帮凶。”

  

  不,当然不,他从未觉得有谁是无辜的。Rico听着耳麦里怒气冲冲的说教声想着,只是这个孩子——但是至少这个女人怀里的孩子,他应该被善待,他应该有机会活下去。


    Rico将自己的想法和耳麦里的那个人说来,理所当然的得到了他不满的大吼,“开枪!士兵,这是命令!不然你就等着回去领罚吧。”

 

   Rico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他想说无论这个女人有什么错,这个孩子没错,他也想说孩子现在没有记性,他不会记得现在发生了什么的,但是他说不出来。

 

   他感觉自己的嗓子仿佛被掐住了一样,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嗓子,然后是他的身体。

  

  在绝望和崩溃中,Rico听到一个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嗓音从自己嘴巴里发了出来。"……是,长官。"Rico窒息了,他无声地发出尖叫。他感觉自己正在从他自己的身体的抽离。他开始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了,之前刻意忽略的伤口处的疼痛开始猛烈的对他发起攻势,失血,冰冷,窒息,他脑子因为这些东西开始晕眩。我要死了,最初他这么想,但下一秒,他瞪大了眼睛。他看到一个鬼魂正在从他的体内苏醒,升腾,他的身体被这个眼前的鬼魂接管。仿佛是在一瞬间,这个鬼魂便完成了他之前没完成的工作——他果断地冲着母子俩开了两枪,“完成任务,长官。”不需要任何思考,他就明白了这东西究竟是什么构造。

  

  这就是所有人一直期望他变成的那个样子。

  

  Rico扬起脖子,无声地尖叫,肺里的空气都被挤出胸腔。如果他注定要在疯狂里彻底迷失自己,那还不如就此时此刻,死在这里,这样至少他还记得他是谁。

 

   但是下一刻这个鬼魂就抽了他一巴掌,“你想死吗?你这样会把自己害死的!”

  

  Rico没由来的感到讽刺,这个不知从哪来的鬼魂反倒是比他更加在乎他的性命了,而他自己则是满脑子的自我厌恶和自毁倾向。

  

  不过他反倒是从这一星半点的善意中吸取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你看,还是有人在乎他的,还是有人想要我活下去的。

 

   Rico在满脑子的自杀想法和活下去之间选择了活下去。他只是需要一个理由,无论是活下去的理由还是自杀的理由。他当然可以为了世界的安全或者任何其他更加高大上的东西去死,但是他也可以因为一星半点的爱意拼凑出还有人爱他的假象,并为此怡然自得。

 

   我疯了,Rico最后想。

 

  

   【3】

 

  

   也不是没有其他人对Rico释放过善意。

 

  那是在Rico体内的另一个人格出现不久的时候,他还沉浸在自己疯了的悲伤中,但是其他实验人员反倒是高兴的很。

  

  他们仔细研究着他的这个人格,发现他完美符合他们的需求——热爱爆破,杀戮,对暴力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

 

   在几个月之后,这个基地里的人都渐渐习惯了另一个Rico时不时的出来发疯,他们并未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们乐于看见这个,他们想要创造的,他们所期望的就是这个。

  

  至于他的危险性则被他们忽略了,这以实验人员为代表的一小批人,选择毫无道理地相信Rico正渐渐成为成熟的、稳定的杀戮兵器。他们对人性所欠缺的那点乐观程度全被转移到了对Rico精神状态的看法上,这群狂信徒们甚至在他路过走廊时冲他打招呼。

 

   Phil正是其中之一。他在冬天的时候加入了这个组织,成为了行动小组的一员。他出任务的时候办事效率极高,目前为止还没有失败的任务。但他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坚信自己正在组织领导下走向正义与秩序并存的未来,名为乌托邦的康庄大道。

 

   “嘿Rico,你好啊。”在Rico路过他时,这个新兵对着他略带紧张地微笑,开口道。Rico略带惊讶地看了看他,点头回应。而后每一次Rico经过他时他都会来一出这个,Rico也不厌烦地每次点头回应。

 

   天真,鲁莽,还带着尚未褪去的稚气,Rico计算着到底要多久这个天真的大个子才能清醒过来。

  转眼过去了三个月,Phil在出任务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状况。Phil从未用枪支去杀过没有反抗能力的妇女儿童,那完全是屠杀,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完成任务后的Phil出奇的安静,在他身上看不到了之前的毛躁感,他一身的伤,但是躺在病床上的他甚至都没有呻吟,他只是发呆,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放空思绪。

 

   等到能从病床上下来的时候,他的第一选择就是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嚎啕大哭。

  

  而Rico错过了这些,当然,这些本来就不是他该知道的事情。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为了处理脑子里的那个幽灵。

  

  第二天,再一次的,Rico和Phil在走廊碰面,Rico正准备习惯性的点头回应他的招呼,但是Phil没有。他只是板着一张脸,从他的身旁走过,好似之前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


    所以,Rico想,这个天真的新兵终究还是清醒过来了。

  

  Rico仿佛从他的脖子上看到了项圈,枷锁和链条已经开始将他层层捆紧。


    什么正义斗士,带着镣铐的囚徒,上位者的爪牙,无关紧要的棋子,仅此而已。


    所以大概这就是组织不常从军校召人的原因了,他们总是需要太多的时间才能摆清自己的位置。


    那天深夜Rico坐在床上回想着Phil。他不应该有这样的结局,他只是坚持着正确的事情,并为之努力。但是,他显得过于天真,那良善在他身上表现出来只剩下幼稚。


    Rico本不应该多愁善感,迷茫忧郁,但是,看在Phil给予他的那一次次的微笑的份上,看在Phil那一次次略带青涩的招呼的份上,他决定他得记住这个。

 

   Phil,好孩子。

 

   他在心里默念。

 

  

   【4】


  

    Rico最开始是不能接受他体内的那个鬼魂的。

 

   沉浸在自己疯了这个现实的他前所未有的厌恶一切,所有被他强行忽略的耻辱、挫败、自我厌恶感迟来的一并爆发起来。

  

  而这感觉在那次任务之后尤为严重。

 

   那是一次无比成功的任务,任务目标解决的漂亮,事情做的干净不会有人从这其中发现有关Rico的蛛丝马迹——如果忽略任务执行者那糟糕到极致的精神状态的话。


      “Rico?是你吗?”他看见他的任务目标这么说道,Rico挥向他的拳头忽的顿下来。他下不去手。Rico忽然意识到这个人不只是资料上说的那样一个慈善家,一个富翁,一个丈夫。他还有自己的人际关系,而这些在资料中被刻意的忽略了。记忆回溯无法阻止的在他脑中开始,如同走马灯。有那么几秒钟,他就站在原地发愣,被脑中的思绪填满。

 

   他看见他自己坐在自己的床上,为今晚要上的礼仪课和其他繁杂的课程烦躁,“我真的不想去上课,我能不能不去上课啊妈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冲着回忆中的母亲撒娇,而他的母亲带着宠溺的笑容回应他……

 

   瑞克突然出现,将眼前的这个男人举过头顶。记忆回溯被强行打断,Rico只有一点模糊的印象——眼前这个男人应该是Koslow,在他小时候和他是个熟人。

  

  他的另一个手臂被举了起来,Rico则竭力不让他落下。“等等,等等,这个人我认识,我对他有点印象,别杀他,后果我来承担,不需要你来为我做什么——”

  

  Rico对着瑞克焦急万分的说道,他不能让这个可能知道他过去的人就这么死亡,不然下次有这机会不知道得是什么时候了,组织对他的电击和鞭笞已经将他的脑子搞成一团浆糊,意识支离破碎的他不能让这可能的了解过去的机会从他的手中溜走——

 

   但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瑞克接管了身体的主权,Rico只得在身体的最角落被迫地看着眼前的惨剧发生。瑞克狠狠地掐住了Koslow的脖子,不为所动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在他的手下挣扎的惨状。

 

   完成了任务后组织完美的杀戮兵器面无表情的离开了现场,而目睹这一切的Rico发出了不可名状的悲鸣。瑞克没有像往常那般跑到他旁边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过来或者沉默地抱着他给予他一些慰藉。

 

   “操……你都做了什么啊,你都做了些什么啊,你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Rico在无法磨灭的悲伤和痛失了解过去机会的恼怒的夹击下带着哭腔对着他说道。

  

  他怎么会忘了这个瑞克的构成。那就只是个被组织凭空编写出来的冷血机器,电击和那些惩罚一点点将他编写出来,如同用二进制的代码编写出来的程序,没有感情只知道遵从指令。这也无可指摘,他只是一个凭空出现的怪物,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他又从哪懂得那么多复杂的东西呢?没有任何事物能比瑞克更符合一个怪物的设定。

  

  弗兰肯斯坦——真的太适合瑞克了。Rico在心中不无愤懑的想道。

   

  "你让我心都碎了。"他略带癫狂地说道。

 

   瑞克仅仅抱了抱他。

  

  

   【5】

 

  

   该说不说,瑞克对Rico一直都是蛮温柔的。

  

  这表现在各个方面,任务结束后的一次次拥抱,看得出笨拙但是无疑出自真心的一次次慰藉性质的交谈。

  

  但是,在每次瑞克的痛下杀手时这些因为瑞克笨拙的爱而积攒的好感又都被他挥霍一空,而这一点在瑞克杀掉那个认识Rico的人时尤为严重。

 

   那次任务结束后,Rico开始拒绝和瑞克交谈。再之后他开始拒绝指令,拒绝进食,拒绝回答,拒绝思考。几天之后组织里面流传出一个谣言——说项目负责人Francis终究还是把Rico搞坏了,现在的Rico是个失败的产品,使用起来不再有以前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Francis在听到这个的时候立刻发疯了,Francis在他身上尝试任何他能想到的酷刑——火烧,水刑,在玻璃地上行走,一切违背人性的刑罚被他用在Rico身上,而瑞克每次在这种时候就会出来忍受这个。

 

   Rico最开始只是沉默地看着这一切,这一切是他活该的,Rico心中想如此定义,但是没有任何人应该承受这个——这并不是惩罚,这已经脱离了惩罚的范畴了,这只是Francis为了满足他内心扭曲欲望的一些产物。


    瑞克在承受这些的时候一声不吭,Rico为此而惊叹,在旁边看的他都感觉到幻痛了,瑞克反而和没事人一样。

  

  只是在这之后瑞克总是会躲到一个Rico也找不到的地方发呆,颤抖,这种时候Rico才能认识到瑞克并不是一个机器,他也是一个人——一个人格,他也知道痛苦,他也有感情,只是在他被创造出来后没人教他这个,他也没有无师自通。他就像是一张白纸,肆意吸取着四周的知识,没人告诉他对错他便不分好坏的吸收,所以组织的影响在他这是如此的巨大。

  

  Rico几乎都有点嫉妒瑞克了,能这样子不想太多也是件好事。不思考对错,只听命令行事,不用自己选择,舒适,惬意。

  

  Rico也不想这样子想太多,但是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以善为主的,所以他只是觉得这一切都不对——这些杀人,这些惩罚,这些实验,他的精神高于此处但是身体被困在组织里,他想要从此处逃走也无处可去。

  

  这样子过了一个月,上头终于看不惯了Francis无用的发泄举动,Francis他自己也对此好奇——以前这些都有用的为何现在没用了,于是他们决定用出杀手锏。

   

  Rico看到眼前的设备时,脑子一时当机——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正是因为他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他才惊恐。电击,这些东西会把他的脑子搞的一团糟,他记忆的不清晰全是这东西带来的,Rico咬牙切齿的想到。

  

  Rico打量着眼前的电椅惶恐不安,他为自己和瑞克感到不安,这东西的杀伤力太大了,他自己大概可以承受但是瑞克——如果他遭受这个的话可能消失,或者不再像以前那样有清晰的思考。所以他决定自己来承受这个。起码我来我不会死,Rico苦中作乐的想到。

  

  但是下一秒,再一次地,他看见瑞克——那个甚至不理解要发生什么的人推开了他,坐上了那把电椅。他感觉自己如同浮在空中,仿佛他是个局外人一样,看着眼前发生的惨剧。如同隔着窗纱,他看着眼前的景象,看着瑞克在电椅的威力下哀嚎,惨叫,嘶吼——操,他怎么能让他去承受这个,他可能会消失的。

 

  他感觉这是他最漫长的一次受刑。当这一切终于结束后,他看见瑞克整个人呆若木鸡。瑞克的鼻子下淌着血,瑞克尝试动了动都感觉身上有酥麻的感觉,仿佛那电流仍然在他的身体里流动。

  

  Francis在这之后再次强调了Rico要听从指挥。“好……好的,遵从……命令”瑞克磕磕绊绊地说道。

  

  那天晚上,当Rico终于找到独处的机会时,Rico头一次主动和瑞克交谈。“对不起。”他如此说道,沮丧,无可释怀,愧疚把他的心口挤压的满满当当。

  

  “就,多和我,说说话,别不理我。”


    瑞克再次磕磕绊绊地说道。操……瞧瞧你对他做了什么啊,瞧瞧这组织对他做了什么啊,他怀疑这次电击伤到了脑子里的语言中枢,看他说话这磕磕巴巴断断续续的样子吧,Rico无法阻止自己为他心疼。真奇怪,就因为瑞克那一句话,Rico就原谅他了。

 

   “好,那我们休战了。”说着Rico走上前,双臂环住他的身体,抱着他。瑞克似乎没有预想到这个,他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瑞克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回抱着他。

 

   这动作显得有点亲密了,不过谁在乎呢?Rico不在乎,瑞克也不。


    他们就只是享受着这一刻,享受着他们难得的温存。

 

   Rico在这温暖的怀抱中想道,或许这样也不错。在这之前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在组织用酷刑折磨他的那些日子里,他只是将求生意志在黑暗中锤炼成绳索,紧紧抓着,才没有坠落。但是现在,他有了瑞克,他不用再一个人消化那些情绪,他有人可以诉苦,他不再孤独。

 

   他头一次由衷地感谢这些支离破碎和分崩离析。我疯了。Rico想,这才是真的疯了。这一回才是彻彻底底的疯了。

 

   但是——Rico微笑起来,现在他们两个在一起,这就够了,瑞克为他做了那么多,他也得给点回报,他想要带瑞克看夕阳西下,看浪潮汹涌,看那些孩子无忧无虑的生活,他还有那么多东西想带Rico看。


    所以没关系,Rico确实疯了,他从未如此清晰的认知到这一点,但他甘之若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他和瑞克在一起。

  

  

  【6】

  

 

   项目编号:KM——Rico——Alpha

  

   项目负责人:Francis

  

  机密程度:S

 

   项目描述:于▉▉▉▉年5月1日在英国伦敦发现此目标,后将其带入基地进行实验。


    (批注1:已将对此事有觉察的目标灭口,包括目标父母等家人)

 

   访谈抄本1:

 

   ▉▉:你好,Rico先生,欢迎来到我们的组织。

 

   Rico: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的父母呢?我是被绑架了还是怎么?

 

   ▉▉:老天啊,你居然还在想这个,你才发觉这点吗?我以为你早就应该知道了的。不过,是的,你被我们绑架了。我们“邀请”您来参加我们组织的一个实验。


    Rico:邀请?邀请是这么邀请的?我有拒绝的资格?还有什么实验什么组织的……如果你们想要钱可以,我可以去和我父母说一声,他们出的起这份钱,你想要其他的也行,我会尽我所能的给你。就……别撕票。


    ▉▉:哈,你居然觉得我会撕票,不不不我当然不会,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难得的实验材料,我可没这个权力随意处置你们,只是你得好好表现咯,不然发生什么我也不能保证。

 

   Rico:等等,表现?表现什么?你们要拿我们做什么实验?说清楚啊!

 

   ▉▉:这可不行孩子,我不能太偏袒某一个人了,你的竞争者们都还不知道这一点我当然不能告诉你。拜拜咯,下次见了孩子。


    (批注1:我的老天啊,这个孩子是真的天真的可怕,他居然还以为我们绑架他是为了钱,真想看到他知道自己参加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实验时的表情。话说▉▉,你们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么一个——富家阔少,他是真的不明白社会险恶。)

  

  (批注2:别挑挑拣拣了,有就不错了,上面那边打压我们打压的够严重了,我们这次要是还干不出一点什么成绩我们这个组织可能就要被遣散了。)


    (批注3:老天保佑,这些孩子里面有符合我们条件的。)

 

   事件报告1:在第一次的任务中淘汰了很大一批心软下不去手的人,现在剩下的都是心理方面暂定为合格的人。

 

   访谈抄本2:

 

   ▉▉:欢迎回来孩子!没错又是我,这次任务完成的不错嘛,是有练过?


    Rico:……是的,之前爸妈给我简单的学了一点武术,没想到真会有用到的一天。

 

   ▉▉:不,不不不,我说的不是这个,不只是这个,我指的是——你真能下得去手啊?对那个目标。


    Rico:……(沉默)

 

   ▉▉:嘿,哑巴了,怎么不说话了?

 

   ▉▉▉:操,别他妈逗他了,如果他出了什么差错那都是你的锅。


    ▉▉:好吧好吧,如果你想这么认为的话。不逗他了。


    Rico:……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做出这种事。我想说服自己这是对的,这个人罪大恶极,恶贯满盈,这样子简单粗暴的杀了对他来说都是一种馈赠了,他应该死的痛苦万分……我这么对自己说,我也几乎快要成功了,我几近相信了这点,但是我内心就是有个声音在告诉我说——这是错的,无论你用什么理由给自己洗白,给自己找补,这就是错的,而你的这些自我欺骗只会让你错上加错。……告诉我我做的事是正确的。

 

   ▉▉:好啊,现在你想谈谈良心问题了?我不会给你答案的,你最好自己把这些消化好,不然你走不远的。只有铁石心肠才救得了你,这种娘唧唧的天真早晚会害让你丧命。

 

   (批注1:当晚Rico在自己房间情绪崩溃了。伴随有自残行为。及时被赶来的██制止了。)


    (批注2:操你的Francis,你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话把他搞崩溃了,你准备怎么负责?)

  

  (批注3:好吧,可能是的,但是那又怎样呢?我们还有那么多备用计划,我们不缺这一个。)

 

   (批注4:当然我也知道这一点,但是我希望你能保证——保证再也不发生这种事)

 

   (批注5:什么?我才不要……好吧好吧,我保证不会再有这种事了,至于这个已经坏掉的要处理掉吗?)

 

   (批注6:先不要,我们留着他还有用,说不准他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事件报告2:再之后我们对Rico采取放养政策,直到我们发现Rico的胃的特异之处——可以储存大量物品。仿佛一个异次元空间一样,那些实验人员看到这个的时候大喊。所以是的,我们准备重新把Rico拾起来,看在他有这个能力的份上。


    访谈抄本3:

 

   ██:孩子,我又来了,你可真是给我一个大惊喜啊。你应该也是知道你有这种能力的吧,为什么不说出来?这可以让我们为你提供更多资源。


    Rico:(沉默)

 

   ██:哦好吧,似乎我们对你放养太久了都让你忘掉了我们组织的恐怖了。看来得给你一点颜色瞧瞧了。

 

   事件报告3:我们对Rico采取了一些我们通常会使用的一些办法——对这种不听话的人当然得好好管教。不过令我们吃惊的是Rico扛过了前几个刑罚,不过当然,他没能扛过最后这个——电椅。在这之后他异常听话。

 

   (批注1:所以电椅是真的很高效,可惜杀伤力有点太大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住这个,不然只有有人不听话来上一次这个总归会听话的。)

  
  访谈抄本4:
  
 

   ██:所以就非得来上一个这个你才能听话是吧?


    Rico:我……我不清楚,这是错的,我,不想,做这个,而且,我,记不是,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电击后遗症?操了我得跟他们说说这个,那看来这个东西不能经常用了,后遗症这么严重,甚至不止身体上,精神上也有伤害,如果今后每一个接受这种惩罚的人都这样子傻了的话那这个电椅有和没有一样了。我们需要的是好用的狗,而不是任人驱使的工具。

  

  事件报告4:Rico在当晚产生惊悸症状。表现出自我伤害的意图,派出██进入房间进行交涉,被Rico袭击后陷入昏迷,之后又有四名特工进入房间,受到攻击后死亡。37分钟后Rico恢复正常状态,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试图使用最后进入房间的██的配枪自杀,被及时阻止。

 

   (批注1:我们以后真的不能多用这个东西啦,这个东西的后遗症太强,我都不知道Rico能不能好起来了。)

 

  

    事件报告5:在之后我们试图将Rico的记忆找回来,我们给他看了他父母的照片,他以前居住地,他以前行动的档案,Rico经历了严重的精神崩溃,并出现了失语与躁狂症状。

 

   (批注1:我们要把他弄坏了)

 

   (批注2:再想想办法,实在不行就放弃)


    (批注3:不行,不能放弃,他那神奇的胃我们还没研究呢,至少得在那之后) 


  

    事件报告6:Rico的失语现象仍旧无法得到改善,他说话依旧只能磕磕绊绊地一会冒出几个次,而且我们发现了更糟的——我们搬开了Rico房间里的床试图清理,发现床底的墙壁上铺满了字符。一些笔迹已经无法辨认,但仍有一些可以依稀看得出来什么词,例如“死亡”“停止”“Koslow”“母亲”“父亲”“痛苦”“记住”“家庭”。其中他写的最多的是“记住”,“Koslow”的字迹有点过于模糊无法辨认因此这是根据Rico以前的人际关系的推断结果。

 

   (批注1:他老早不会写东西了,我怀疑他脑子里已经一团糟了。你看看那痕迹,近期的那些早就只剩不规则的线条和意义不明的符号了。)

 

   (批注2:那倒不一定,你知道他现在手抖得无法进行精准射击,没准他是知道自己想写什么,只是写不出来。)


  事件报告7:在实验人员等了许久也没等到Rico情况有所好转后,他们就把Rico强行拖到实验台去了。“我可等不来这个,鬼知道你们这些没有人性的家伙会不会在发现他不够好用直接抛弃掉他。”那些实验人员一边抨击着组织一边拖着Rico走向了实验台。

 

   (批注1:说真的,是谁更没有人性一些啊,给Rico吃炸药饱腹?亏他们想得出来,我们只是给他来了电击而已。还有那一些鬼知道什么作用的奇奇怪怪的针剂和药品,还是他们更可怕一些吧。)

  

    事件报告8:随着时间流逝,Rico在外面的心理医生和他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好转了,他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说话磕磕巴巴,但是那些失去的记忆在他这仍然没有回来,只有一些来的突然的记忆回溯会让他得到一些来自过去的赠礼。

 

   (批注1:真是可喜可贺,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rico终究还好起来了,所以其实能接受着漫长治疗的话电击其实也可以,对付一些有特殊地方硬骨头用这东西倒还行。)

 

   (批注2:否决,Francis,别再传播你那个电椅了,这东西杀伤力太大了,不到特殊情况我们不会使用的。)

  

    事件报告9:Rico在一次任务途中因为同情试图停止任务,但是很快,仿佛鬼附身,他就飞快的干掉了任务目标。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特工对此提出质疑,我们对此展开调查和询问,最终发现Rico的体内产生了一个另外的人格——完美符合我们的要求。我都怀疑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了


    (批注1:老天啊,在有这个人格之后Rico的办事效率提高了太多了,他不再有那一些婆婆妈妈的举动,仿佛是个机器人一样,遵从指令,高效行动,操,我都要爱上他了。)

 

   (批注2:稍微收着一点你那见不得人的小性癖吧Francis。我觉得我们得思考这个人格会不会对我们产生威胁,这很重要。)


    (批注3:啊,谁在乎呢,反正我不在乎,讲真的你也不在乎,你只是担心他可能威胁到你罢了。看在他这么高效这么听从指挥的份上,我觉得我可以忽略那一些微小的可能。)

 

   (批注4:好吧,我也赞同,看着上帝的份上,现在的他太辣了。)

  
 

   访谈抄本5:

 

   ██:怎么样,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Rico:(沉默)

 

   ██:操你妈,别装哑巴,我知道你好了,给我说话。

 

   Rico:我是不是真的疯了?


    ██:你以为你早就知道自己疯了?能在这种地方活下来的人难道要谁不说疯的吗?而且看在——弗洛伊德?管他呢,任何一个心理学家的份上,你之前那不就是疯了的表现吗?说话结巴,脑子不清醒。

 

   Rico:……可能确实是吧。

 

   ██:对吧,虽然有点晚了,不过还是得对你说,欢迎来到疯子的世界。

 

   (批注1:不得不说,我觉得他疯了不是个坏事,管他是人格分裂还是什么,我能看到的就是他比以前更好用了,更无情了,不那么婆婆妈妈了。)

  
 

   事件报告10:Rico似乎在任务途中有记忆回溯现象,因此他做出了反抗我们的举动。而在之后的排查中我们也确实发现他的任务目标是以前他认识的人——熟人


    (批注1:是谁负责筛选任务目标的来着?拖出去,把他丢到实验人员那边,他们会让他生不如死的)

 

   (批注2:Rico还真是个硬骨头,这么多招都上了还是对他不管用——既然这样那也没办法了,你逼我的。再不好用的工具也比摆在房间里的花瓶强。)

 

   (批注3:果然,电椅是解决问题的好手。现在他服服帖帖了)

  【7】
  
  

  Rico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出逃。

 

   他尝试过,不过都失败了。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不止有他,还有瑞克,另一个人格的参与让组织的人直接乱套了,他们清楚Rico的做法,知道Rico会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出逃,但是他们不了解瑞克,而这不了解成为了致命点。

 

   当瑞克用炸药将门炸开的时候组织人没想到这点,所以他们也没来得及组织,被他们从包围圈中逃了出去。

 

   其实本来瑞克也不同意这次出逃。

  

  “你居然还觉得我们能在外面过的好好的。”

 

   “不,我不这么觉得,但我得试试。”Rico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组织的人的追捕,无止境的逃亡,这些最终可能会成为压垮他的稻草,但是他不能再忍受这个了。


    “你看,我们的大脑被他们搞成这个样子,如果待在这我们最后肯定会死的,你想让我死吗?”


    答案从瑞克紧紧搂住他的动作就能看出来了。

  

  所以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他们逃了出来。

 

   Rico坐在廉价的酒店的破破烂烂的床上和瑞克说着话,时不时大笑出来。他和瑞克在这张床上畅想着他们的未来。


  “我们要去我们之前的家,我知道组织可能没把我的家人留下,但是我还是要去看,没亲眼看到我还是觉得有一丝希望他们还活着,希望总是值得我们去奋斗的。”

 

   Rico这么说着,脸上是一种疲惫而满足的,充满了年轻人式的希望的纯真笑容。

 

   “好。”瑞克回答他。


    他们去他们以前的住址看了,虽然本就没抱有期望但是在得到父母已经死亡的消息时Rico还是忍不住感伤。


    瑞克安抚性质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些瑞克特有的暖心小动作。

 

   Rico破涕为笑,转头抱着瑞克把头塞到他的胸膛。“没事,至少我还有你。”

 

   而后Rico带着瑞克去了各种地方,看了各式各样的景色。每一样都让Rico发出感叹,而瑞克只是沉默地看着这一切。

 

   在他们持续这么做做了60多天后,他们在一家旅馆落脚。瑞克看着Rico望向窗外。他只是不理解这一切,他不知道Rico带着他四处奔波看那些景色有什么意义。


    “那窗外有什么东西吗?狙击手?你在看什么呢。”


    Rico转过脸来,他笑得如此甜美温和,完全不像是一个像他这样已经如此支离破碎的人能摆出的笑脸。他目光里闪动着单纯的快乐和宁静,他向来很容易知足。“自由。”他轻快地回答,“……就算我现在死掉,我也不会抱怨一句。”


    “我不理解这一切有什么意义。”


    “别说傻话了,至少我们看过那么美丽的夕阳了。”

 

   瑞克还是不理解,不过好吧,看在他是Rico的份上,他原谅他了。

 

   然后他们去了丹麦,在那里他们遇到了被Hans背叛之后的Skipper。他和Skipper迅速地打到一起来,他们俩真是太适合了,同样的喜欢暴力,瑞克想。而且Skipper也不讨厌他是个疯子这一点,他不在乎这个。

 

   “只要你不是嬉皮士就行,士兵。抬头挺胸,我不讨厌你这点,我喜欢你那疯狂的样子和你那无所顾忌的精神病。”

  

  【8】
  

  

   瑞克坐在那儿听着Skipper毫不留情的拒绝Marlene的请求。当然不行,瑞克想,疯子只能有我一个,再多就角色重合了。

 

   听着听着瑞克混乱地大脑又开始想那些东西——爆炸,鱼。啊,鱼,现在有鱼吃吗?Rico打量四周,在没发现目标后沮丧地叹了口气。

 

   “不了,谢谢,而且Mort也不会通过我们的心理测试——Rico怎么蒙混过关的到现在还是个谜。”

 

   瑞克听着Skipper提到他的名字所以仔细听了他的话。瑞克用鸟喙击打着电视屏幕,而后用他那沙哑的嗓子喊出几声瑞克式的怪叫。

 

   你当然不会知道,瑞克在内心想道,那是我的纳喀索斯,我的爱,我的二分之一。Rico试图用他那混乱的脑子形容他的Rico,只是过于缺乏的词汇量只能让他想到这些,纳喀索斯的故事还是Rico和他说他才知道的。


    Rico的脑子可比他正常多了,让他来填心理测试的问卷准没错——这也不算作弊不是吗?Rico也是他,瑞克也是他,他们都是Rico,这就是Rico这一个个体的心理测试答卷。


    只是Rico最近都不怎么出来了,都是瑞克在接管他们的身体。太久没见到Rico瑞克都有点想他了,但是Rico想睡就睡吧,瑞克乐于让他好好休息,之前Rico太累了,他想休息也正常。

 

   只是……太久没见到Rico他有点想念。

 

   “Rico,Rico?”瑞克冲着Rico小声喊道。Rico只是翻了个身没有回应他。好吧好吧,他想睡就睡吧。


    “睡吧。”瑞克用手轻轻拂过Rico的脸,说道。

评论(5)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